close

[第一篇的部落格文章!!!]

哈哈哈!第一篇的文章,著實有點興奮有點緊張呀!

不知道要從何寫起,就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小背景跟想要寫部落格的動機吧~


時間推回2014年的6月,算是我正式開始日本東京居住生活的時候,

因為那時(當時的我男友也就是現在的我先生)偷筆已經在東京工作一年半多,

等於我們談了一年半多的遠距離,所以我們就決定要結婚,在東京一起展開新生活!!

那一次來東京就不是以一般觀光客的身份,而是真的要住在這生活、工作(養家?!)啦!

當下最重要的是!我必須辦理到合法居留的身份!!

注:即便台灣對日本是免簽,普通入境可以有三個月的短期滯在,但我總不能每三個月就一直台灣日本折返跑吧?XD 而且有正式居留權才能工作喔!

所以我一到東京的隔天我們就瘋狂跑個公家機關,辦理登記還有申請我的簽證

(詳細的辦理日本簽證手續流程我之後會統整好一起分享給大家的!To be continued~~)

一直到現在,居住在日本滿兩年邁入第三年之際,

偷筆決定要回流到加拿大,

所以我們又要在2017的5月舉家搬到加拿大溫哥華。

(我真的就是「嫁雞隨雞」的最佳代表無誤啊!!)

因此因此,我們從今年的4月開始左右就又開始了申請加拿大依親移民的漫漫長路~~

(申請都還在審查階段中,但我還是會分享到目前為止的進度給大家)


說了這麼多,其實就是因為當初為了成功申請到日本簽證下了很多功夫、爬了很多文,

但卻幾乎找不到和我一樣的案例(外國人在日本登記結婚),所以也小失誤了幾次。

然後現在又正在申請加拿大的依親,多虧了許多板上前輩的文章讓我得到很多解答,

但也因為時間不同,法規、流程更改的問題常常遇到各種疑問,

所以希望我可以透過把自己的經歷打出來,幫助到有需要的人,或者我們可以一起交流資訊、一起討論都很棒喔!


最後當然這個部落格也不打算一直走這麼複雜路線啦~哈哈哈

生活上有什麼值得紀錄、分享的我也會打出來的喔!

請大家多多指教!! 

arrow
arrow

    jdch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