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說起當年我跟偷筆決定要結婚的契機頗不浪漫的(要哭了我 😭),

原因是在偷筆在日本工作滿一年多後,

我們倆其實都很想趕快結束遠距離,

畢竟分隔兩地真的滿辛苦的,要見面還要早早訂好機票、

要聊天還有時差(好啦其實只有1hr)

但偷筆也沒有要回台灣工作的打算,

所以認真討論後,

我們就決定先在日本登記結婚。

(沒錯,就是這麼的乾脆跟不浪漫...= =)

 決定這麼做之後

我們就要開始準備在日本登記結婚、

並辦理我的家族滯在簽證之事宜。


以下先統整我當初為了弄好簽證所跑的機關跟時間流程:

Step 1.  2014/7/2 居住地之市/區役所

目的:1. 辦理日本結婚登記  2. 申請「結婚届受理證明書」

Step 2.  2014/7/14 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(東京)

目的:1. 辦理台灣結婚登記  2. 申請「結婚證明書」 

Step 3.  2014/7/22 東京入國管理局 

目的:1. 申請家族滯在簽證  2. 申請「資格外活動許可」( 有需要打工的才需要申請喔! )

 2014/ 8/18 家族滯在簽證 get!! 


像我跟偷筆這樣兩個台灣人要在日本登記結婚

並申請簽證的狀況好像算是少數,

所以可以參考的實際資料真的很少。😰

由於偷筆在日本是持工作簽證居留,

所以我必須是要申請家族滯在身分,

(也就是我是被撫養的人)

而幾乎網路上爬到的分享不是台灣人嫁日本人;

就是台灣人娶日本人。

像上述「日本人+台灣人」的狀況就是申請「配偶簽證」

當時正因為找的資料方向整個錯誤,

(我一直找的都是有關「配偶簽證」的資料😣~)

導致在最後一個機關「入国管理局」提出的

下載的表格還是不對的!! 😱😱

好在入管局的人員還耐心跟我解釋,

當場拿一份正確的表格讓我改,

嚇的我背脊都涼了!!

總之,好險一切都順利完成了!

(所以我才可以在這寫文哈哈)

之後會持續補文章分享登記結婚跟申請簽證哦!!

To be continued.... XD 

arrow
arrow

    jdch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