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/11  開始計畫申請加拿大依親移民

2016/4   準備申請文件、資料

2016/6/7  馬偕醫院體檢

2016/6/14  EMS 台灣寄出文件

2016/6/20 加拿大CIC簽收文件、受理申請

2016/8/15  Sponsorship Approved、文件轉寄香港

2016/8/22  香港審理 Application

2016/9/1  Document Request/ 收到UCI number

2016/9/6  補寄文件

2016/10/6 Decision Made

2016/12/29 收到COPR


自從10月份知道已經DM後,我跟偷筆就開始每天數日子

 

等著香港那邊給我們進一步的回應。

(因為上網查了CIC的解釋,DM也有可能表示是被拒絕的DM,

即使許多前輩多分享說看到DM就算成功了,但在還沒看到確認的通知

之前,我還是非常擔憂緊張的!!! >_<

 

而且等待期間我還寄過兩次信給香港,

 

詢問「我的下一步通知什麼時候會來?」

 

或是「我是否漏掉了香港寄給我的任何訊息?」

(一整個煩人的節奏

但他們都給我很客氣但實際意思就是

 

「正在審查中,請耐心等候」的回覆。

 

我怕我再問下去對方就要抓狂翻桌了,

 

所以只好繼續默默守候等待....

 

終於終於終於!!!

 

本以為都過Christmas了都還沒收到通知,

 

大概就要等到香港過完農曆新年

 

才會有消息了吧~~~?

 

就在12/29這天

 

我娘家的媽媽傳了張翻拍照片給我跟偷筆

 

說是今天郵差寄來了這封信....

(當時我們人還在東京,但怕漏收CIC郵件

我們的Mail Address還是填台灣娘家地址)

IMG_6324.JPG

IMG_6322.JPG

看到這幾薄薄的張紙當下,

 

我真的差點就爆淚了!!

 

我的COPR (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t)

 

終於寄到了!!!(撒花!!~~)

 

信件內容有三張文件,

 

兩張是一樣的COPR form、

(一張有貼我的大頭照,一張沒有)

 

一張則是說明這份COPR的信。

 

內容比較重要的幾點是:

 

1.我需要在上面指定的時間(valid date)以內

 

帶著護照COPR form到加拿大報到

(這裡我查了一下為什麼香港沒有向我要求寄護照,

是因為台灣到加拿大已是免簽,且現在已是晶片護照,

所以可以直接拿COPR form入境報到)

 

2.我必須和我的sponsor持續在一起達兩年以上時間

 

3.若有其他被撫養者一起到加拿大,則每人都須持自己

 

的COPR form入境

 

4.加拿大在各地都有互助會,再出發前往加拿大之前

 

可以事先加入,參加講座,熟悉未來即將的生活環境

(在台灣有中僑互助會 台北辦事處 ,有COPR、

楓葉卡或體檢通知的就可以加入並報名參加講座跟諮詢)

 

中僑互助會台北辦事處 官網

https://aeipsuccess.ca/other-languages/taipei-workshops


就在2016即將結束、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,

 

我收到了期盼已久的COPR!

 

真心覺得感動!!

 

也默默感謝香港讓我能用這麼快的速度

 

從寄出申請到拿到COPR

 

居然只花了半年的時間!

(這真的很值得哭吧

 

即將面對一個全新未知的環境,

 

第一步可以如此順利,

 

也算是給了我一劑強心針,

 

接下來真的要開始老實的整理我

 

申請依親移民的分享文,

 

然後還要好好努力打包家當了呀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dch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