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來個小小的前情提要好了XD

原本我和偷筆在計劃舉行婚宴的時候,

就打算男女方合辦,

這麼一來只需要辦一場就好,

而且桌數還可以因此多一點(預估可以到30桌)、

也比較能夠(有資格?)選擇稍微寬敞的宴會廳~

但是(可怕的就是這個但是)

身為晚輩的我們實在太不會抓長輩們的心思了,

只辦一場的想法一說出口,

就立刻被我娘家的爸媽打槍了T T哈哈哈

關係到娘家這邊的親朋好友都在中南部居多,

若只在台北辦一場,

恐怕出席率會很可怕

所以最後結論就是

台北辦結婚宴;

隔天台中辦歸寧宴,

桌數也變成一場預估13~15桌的範圍之間。

 

確定大概桌數後,

就開始上網爬文找資料和學長姊們的心得文,

同時也拼命看各家飯店或婚宴會館的場地和方案,

我自己對於宴客場地有幾個要點是最重視的:

1.菜色一定要好吃!(希望賓客來都可以吃得開開心心即便

新娘我極有可能吃不到T T也要讓大家都吃飽)

2.交通位置便利 (不用一定要在台北市內但盡量是可以搭捷運就能

到以及方便停車)

3.會場空間舒適,柱子少、一定要有挑高

(偷筆一個人就1米9萬一現場只挑高2米4豈不是超尷尬XD)

4.一桌價位(加稅後)可以在 13000~16000 之間

5.獨立新娘房,房內有廁所

(新娘房的位置也很重要!關係到換完禮服後移動到會場的動線)

 

先在網路上相中幾間後,

就打電話詢問飯店是否還有檔期,

以及一些簡單能在電話中就問到的問題

(飯店或婚宴會館人員這時就會問日期、

午宴or晚宴、大約桌數)

如果有檔期又還符合要求的就直接預約現場看場地囉!

 

這邊又必須說一下,

雖然我們已經在宴客前9個月開始找場地,

但因為我們在台灣的時間真的很~短

所以那時也是趁我人還在台灣的幾天趕緊約個幾間,

後面甚至有幾家是拜託我好姐妹去幫我看的

(嗚嗚~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她的義氣相挺

沒有她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


我自己本人有去看的幾間有:

1.新莊翰品酒店

2.和璞飯店

3.華漾大飯店 中崙

好姊妹幫我看的有:

1.晶宴 府中館

2.囍宴軒 新板館

3.新店 京采飯店

(最後的贏家就是它! 留到下篇介紹 )

註:當時每間飯店問到的價位我這篇文章就不公開了,

(總之一定是在我的預算內才會預約的囉~~XD)

畢竟也過了將近一年,很多都會調整價錢

還是依照直接拿資料得到的價位最實際喔!


新莊翰品酒店

IMG_6901.JPG

IMG_6902.JPG

 

原本相中新莊翰品的原因,除了他們交通位置便利、

方案也很划算之外,

重點是官網上看到的宴客會場超級氣派超級美~

但是現場和婚顧諮詢後,

才知道我看到的會場要至少30桌才可以使用

(我記得是這個數字啦)

因為我們的桌數並不多所以只能使用一般的宴客廳。(如圖)

沒有挑高的部分已經是一個點,

另一個就是新娘房

沒有獨立廁所之外,

還是在別樓層的港式餐廳的其中一個包廂內~

代表著換完衣服還要搭電梯才能到宴會廳~

翰品的菜色是真的感覺很不錯,

但是最重要的宴客會場

對我來說已經不ok了~

所以只好放棄~~

 

地址:24243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2號 (捷運頭前庄站)

電話:(02)2993-9788

 

和璞飯店

IMG_6898.JPG

IMG_6899.JPG

IMG_6900.JPG

 

和璞飯店位在大直美麗華那邊,

(就離我和偷筆的母校東吳超近,

以前念書的時候就很常往大直跑,

所以來場勘的時候也覺得很懷念XD)

那天飯店人員帶我們看的宴會廳位在一樓

他們家的宴會廳就有挑高了,

而且設計得很豪華、色調滿明亮的。

不過卻有兩根大柱子

所以或許會有幾桌來賓是無法直接看到舞台的

(但舞台前方及兩側都有投影幕)

讓我會放棄和璞的原因是

他們的新娘房是安排在樓上的一般客房內

雖然客房真的很舒適寬敞

但是依舊必須上下樓層跑讓我有點介意

而且我記得

他們家是我看過所有場地費用最高的

所以只能掰掰囉~~

 

地址:104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123號(捷運劍南路站)

電話:(02)5569-0399

 

華漾大飯店 中崙

IMG_6895.JPG

我必須說華漾大飯店 中崙的訂席經理人真的超親切!!

原本因為我們的桌數只能用最小廳

最多只能放14桌,

而且位在最角落邊是一個半圓弧狀的場地

有柱子之外還是賓客坐進去就動不了的那種

經理發現我有點錯愕之後

就帶我去看另一間低消稍高的會場

(是兩間打通的大小,如圖)

討論一下過後對方也願意打折幫我們降低低消的額度~~

 

新娘房是獨立的也有廁所,

而且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容納親友XD

IMG_6896.JPG

IMG_6894.JPG

但是從華漾的大門走到宴客會場

必須穿過一個超~~長的長廊

IMG_6897.JPG

並且由於他們有很多間宴客廳,

動線卻不是很清楚,

雖然經理是說都會有指引賓客的牌子

但我總覺得一定會走丟XD

 

整體來說

華漾的交通位置算是滿方便的

價位也還算合理

但也有可能因為就是在台北市內

所以公婆覺得一樣的價位在新北或許可以找到更好的場地 

就只好一樣先放棄了~T T

 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09號G樓 (捷運忠孝復興站)

電話:(02)8772-9666 

 

晶宴 府中館

IMG_6915.JPG

晶宴府中就是我好姐妹去幫我看的了,

場地裝潢得滿美的,

也有獨立新娘房

(而且還就在會場隔壁!)

但他們給的場地最多就只能塞13桌

且一樣是因為會場內沒有挑高

所以第一關就不ok了~> <

總之她的結論就是沒有特別喜歡XDD

(詳細細節因為真的過太久了記憶有點模糊~不好意思啦!)

 

地址:22063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8.9F (捷運府中站)

電話:(02)8951-4567

 

囍宴軒 新板館

IMG_6903.JPG

囍宴軒在網路上一直評價都不錯

而且又是在超便利三鐵共構的板橋站,

所以就麻煩好姐妹去看看了~

好姊妹是最喜歡他們家的新娘房

因為很大,又有一面超大的連身鏡XD

不過要走比較遠

(而且我記得好姊妹有說他們的地毯有點可怕哈哈

會走一走被絆倒的感覺XD)

IMG_6905.JPG

但是又再度因為會場沒有挑高的部分讓我遲疑了

另外

整個囍宴軒有四個宴會廳

是圍繞著一隻「獨角獸」雕像

呈一個同心圓(平面圖看很清楚)

我公公後來有再找一天直接到現場去看

深深覺得這樣的動線在送客的時候

一定會和其他廳的新人打在一起

(除非我們在宴會廳內送客)

IMG_6906.JPG

 

所以也很可惜的又掰掰囉~~

 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9樓(板橋火車站旁-麗寶百貨廣場9樓)

電話:(02) 2968-7276


這篇小評比真的超級~~~~~~長~~ 

有讀完的朋友們辛苦了 哈哈哈

對於以上幾個場地的看法

非常主觀!!!

都是我和家人用我們自己的眼光去看的,

而大家重視的選擇都不一樣

所以並不是在說這家就是特別好、那家不好

就只是想把我看到的跟感覺到的和大家分享一下

也希望可以幫到正在尋覓婚禮場地的新人們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dch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